杰暟維修日記👏👏👏👏

最近杰暟有客戶一進門就問我能不能幫他"看"硬碟有沒有壞掉!!
他說別家店家跟他說壞了!!!
我很好奇的詢問
請問他是如何幫您檢測的?
他說~因為我畫面卡住~他就說硬碟壞掉了
"經驗"告訴他的(Y)(Y)(Y)(Y)
經驗這兩個字很好用!!

我跟客戶坦白說~除非是發出異音~或是SMART(註1)顯示異常
否則絕對沒辦法用肉眼判斷他是否壞掉
能夠用肉眼判斷,要嘛是有特異功能,要嘛就是唬爛你🚬

於是杰暟就幫客戶測試
果然~硬碟是沒問題的👌
可是客戶電腦也沒帶來
只好請他再拿過來一次

一小時後~
客戶電腦一拿來
一看真的卡住畫面
可是明顯是電壓不夠~導致硬碟衝不上去阿
一換POWER馬上正常
客戶阿沙力的換了POWER
也很開心的離開店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杰暟告訴各位幾個硬碟壞掉的徵兆

1. 開機時硬碟發出卡卡聲,明顯是碟盤異常
這時要趕快備份資料了,
當然電不夠也會這樣!!機率很少

2.在存取資料時明顯比以前慢很多甚至會當機,
這有可能是壞軌導致
當然系統異常也會這樣

3.不定時藍白當
這原因有很多種
可是硬碟算是最常發生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3種是最簡單判斷硬碟是否有異常的方法,當然有先用過檢測軟體也是比較快速的方法唷

註1 SMART (Self 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)
中文為硬碟自我監測、分析及報告技術

1.jpg

2.jpg

3.jpg

照片為檢測圖實跑~非客戶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硬碟壞掉 檢測硬碟 壞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暟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